陕铁院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4-03-2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部署推进学校2024、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7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校长韩小卫、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副校长祝和意出席会议,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办主任,2024届、2025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祝和意主持。会议总结了2023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2024年就业工作的形势,并有针对性地部署了学校2024年就业工作。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昭对就业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校企校友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拟修订内容进行说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姜留涛对2025届就业工作启动进行了说明;测检学院、动力学院、管理学院3个二级学院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分享就业工作推进方法。

祝和意对2024年就业形势进行通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校领导亲自谋划、靠前指挥,靶向制定出台了相关制度。在全校干部师生、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好于预期,基本完成了既定目标。

韩小卫讲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指示批示,为学校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遵循。2024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保障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引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是要加强形势教育;二是要开拓就业市场,扩大学校影响力;三是要帮扶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四是要关注学生和家长就业心理,及时回应关切。

焦胜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3月13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文件要求,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要求,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集中提供就业岗位,促进校企供需对接,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为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聚焦就业质量,狠抓教育质量,实现就业工作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要激发二级学院工作活力,想法设法促进毕业生就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出台实施有关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扎实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四要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持续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抓小落细。努力为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学校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铁路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加强了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间的沟通和联系,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平稳就业、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会后,就业指导中心还邀请校外专家对就业指导课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工作。(汪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