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学院开展“人文城轨我来讲”第二期——畅谈文字失语症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为了推进四大行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提升学生文明素养,3月21日晚,城轨工程学院组织22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人文城轨我来讲”系列活动新学期第二讲——“畅谈文字失语症”。

文字失语症,也被称为“文字失语”或“表达性失语”,是一种在特定情境下出现的表达能力弱化的现象。这种现象并非由病变导致,而是指在某些情况下,个体难以准确、流畅地通过文字来表达自身的感受和想法。本次活动向学生介绍了了文字失语症的定义和对个人产生的影响、分享了预防和解决文字失语症的方法,引导学生们针对文字失语症这种屡见不鲜的校园现象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小故事或真实案例,通过个人展示、双人情境模拟、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学生们就文字失语症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及预防、治疗的具体措施,如提高文字素养、多读多写多练、寻求专业帮助等,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关注现实问题,并积极面对自身不足、加强语言训练的热情,也培养了学生定期阅读、多元阅读的好习惯。

这场关于“文字失语症”的主题讨论活动,培养了学生勇于克服自身缺点、乐观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同时也鼓励学生多元化表达,形成高效的人际交往与社交能力。时刻关注语言表达与协调、组织、管理能力的相统一,有助于大学生在面临各种现实问题乃至人生选择时,能更好的思考、分析、判断和表达,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贾智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