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微课】道桥与建筑学院学子同看新质生产力主题思政微课

时间:2024-03-19浏览:11设置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17日晚道桥与建筑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思政微课“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之首,在社会关注的两会热词榜单上位居前列,亦是本次学习的重中之重。该微课主要围绕“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与我们的关系三方面内容,带领桥建学子系统学习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核心特征、与青年担当。

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学习感悟与收获,通过本次同上一堂课“思政微课”线上学习,学院也将进一步推动铸魂育人工作,以新提质,以质催新,塑造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张小俊)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