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荣获“渭南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2-12-08浏览:229设置

近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发布《关于推荐报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渭统发〔2022〕27号),学校学生处荣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共19个)、毛俊杰同志荣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共19人)。

学校现共有在校学生19407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243人,共涉及回族、满族、藏族、维吾尔族、彝族、仡佬族、壮族等25个少数民族。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的领导,在渭南市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依托学校优质资源,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培养出了一批批扎根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的优秀毕业生,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建设发展。

近5年,1600名汉族毕业生前往民族地区工作,75名少数民族毕业生返回生源地工作,25名少数民族学生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2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奖,56名少数民族学生荣获各类奖学金,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未出现1起少数民族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情况。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的毕业生,始终秉承“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校精神,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涌现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玉树藏族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聂成玉、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民族进步奖”获得者谢虎雄、全国“青年岗位技能能手”、陕西省“劳动模范”、王刘勋,以及2017年陕西高校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事迹巡讲团成员麻添虹(满族)。今后,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方式方法,将各族师生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筑中国梦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前进。(吕泊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