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多措并举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5浏览:235设置

2022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学校紧紧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活动主题,通过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开展校园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增强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下午,学校安保处联合校医务室开展校园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一名学生骑着共享单车在校园环路逆行途中浏览手机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头部受伤,陷入昏迷,途径事发路段的学生随即拨打了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校园监控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第一时间向安保处李晓飞处长汇报情况,李晓飞下令立即启动校园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值班安保干部立即赶往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前期处置并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救治伤员。演练结束后,安保处乔梁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历为观摩演练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对生命最好的保护。

——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学校各班纷纷召开 “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干部利用安保处提供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件,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展示在学生眼前,引发了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警觉,在班干部的引导下,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常见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及意义、步行时应注意的安全知识、驾乘时的安全知识以及交通事故逃生常识。班会的开展,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交通安全的重要。大家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敬畏规则,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于行,向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说不,让交通事故远离你我。

——常态化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夯实平安校园基础。经学校研究同意,安保处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校园内各类车辆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行为,重点整治机动车超速等影响师生人身安全的行为。通过驰而不息的专项整治行动,校内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有效预防了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学校还积极拓展宣传教育阵地,通过校内LED显示屏、宣教展板、宣传栏、宣传彩页、专题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事故防范技能,有效提升师生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大力传播“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理念,积极营造校园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李鸿彬)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