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赴临渭区农村采购滞销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8浏览:497设置

乡村振兴办、餐饮中心一行3人赴阳郭镇牛家村考察农产品

11月18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办、餐饮中心一行3人来到阳郭镇牛家村,考察采购该村农户白萝卜。据当地人介绍,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道路交通受阻运输不便,该村30余亩白萝卜滞销。往年这些白萝卜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今年近7万多斤的白萝卜目前只能暂放田间,等待销售出路。

据考察,白萝卜的种植有千年历史,在饮食和中医食疗领域有广泛应用。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 白萝卜其色白,属金,入肺,性甘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酒精中毒等。

11月25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办、餐饮中心一行3人,来到临渭区孝义镇蔺家村考察采购优质农产品—红薯。陪同考察的还有临渭区教育局成教办主任陈冲。

孝义镇地处临渭区渭河北岸,距渭南市区25公里,辖11个行政村,78个村民小组,4.2万亩耕地,2.6万余人。传统产业有酥梨、花生、红薯等。当地的红薯以“干、面、甜”出名,同时,红薯有补虚、益气、健脾胃、强肾阳等功效。在临床中,红薯的功用更多是用来改善皮肤,还有润肠通便,甚至可以治疗便秘、减肥。

经双方商议学校餐饮中心暂定购买白萝卜和红薯各3000斤。(李博/文  邓建军/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