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建学院开展玉米大丰收采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27浏览:342设置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鸟雀呼晴。从播种开始的期盼,到颗粒归仓的喜悦,秋天对同学们的勤劳耕耘给予了丰厚的犒赏——一片金黄的玉米地。

期待了四个多月,桥建学院喜迎玉米大丰收。9月23日,在第五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桥建学院学生代表来到了学院劳动基地进行采摘玉米活动。

在玉米地里,同学们畅意交谈,辛勤劳作。种植玉米的过程还历历在目,采摘过程干劲十足,积极探讨学习如何辨别成熟玉米以及掰玉米的方法技巧。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掰玉米,有的割玉米秆,有的运送玉米,有的剥玉米皮……即使满头大汗,他们也像“匠人”一样专心致志、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之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金灿灿的收成上,写满了同学们耕作之辛苦,丰收之喜悦,劳动之荣光。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同学们在劳动中了解自然之节律,感受农耕之不易,体悟土地对于农作物生长的重要性,同时躬行实践,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玉米采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进自然、感受生活,体验丰收的乐趣和劳动的幸福,而且牢固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技能,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尝到了付出后收获的甜蜜,懂得了分享和助人为乐,传递出了真善美的正能量。(马娟)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