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19浏览:103设置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激发学生党员、团员们的爱国热情。测绘与检测学院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团总支于9月18日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宿舍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总支副书记及2020级全体团干和全体新生团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团干代表起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怀念。然后,团干代表对着团旗庄重宣誓,最后,主持人通过播放PPT形式带领全体团干回忆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学习了抗日英雄们救国的英勇事迹。观看完后,全体团干们倍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爱国主义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对革命先烈也更加敬佩。

团员青年纷纷就学习内容发表心得体会。2020级团学干部王子龙说:“当防空警报再次响彻华夏大地,我想起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们不怕艰难,无惧牺牲,用血肉筑起抵御外辱的钢铁长城,终取得抗日战争胜利”。

2022级测量专业新生张凯同学说:“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留下了无法消退的伤疤,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战争带给百姓的疾苦,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学生工作第一党支部举行了《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纪念“九一八”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王杰主讲,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王杰以“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历史背景为开端,详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及其结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的重要历史贡献。同时,她要求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历史,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最后参会师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硝烟远去,国殇难忘,牢记国耻,吾辈自强,大家一定会格物致知,自强不息,成就更好的祖国!

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方能砥砺前行。此次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不仅让全体学生党员、团员了解了历史,缅怀了革命烈士,更激励大家在今后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高攀 王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