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第十四届全民阅读论坛”

时间:2022-08-10浏览:97设置

8月10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民阅读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及东莞图书馆承办,活动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学校图书馆馆长石高峰、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周燕红及各位馆员在线上参会。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图书馆协会副理事长程焕文致辞,中央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原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高书生做了题为“文化数字化的战略支撑点”主旨报告,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做了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报告,苏州图书馆研究馆员邱冠华,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等人分别做了阅读相关的专题报告及案例分享。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图书馆是阅读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推动阅读的职责。学校图书馆一直将阅读推广,提高借阅量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今后,我馆将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本校阅读推广的新途径,为建设书香校园再接再厉。(吴静)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