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馆员参加“2022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线上启动仪式

时间:2022-07-25浏览:140设置

7月25日下午,“2022年陕西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学校图书馆馆长石高峰、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周燕红及各位馆员参会,会议由陕西省职教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王丁主持。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职业教育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职教高校图工委信息素养与技术工作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主旨为“提升信息素养  助力数字中国”。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就本次活动的意义、主旨、有关内容安排等做了简要介绍,并邀请了中图学会学术委员会信息素养教育专业组成员、四川师范大学研究馆员周建芳就《信息素养课程建设与教学实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对信息素养教育平台进行了培训。主办方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学校图书馆将组织有关馆员报名参加。

信息素养在提升全民信息素养与技能、构建全民终身数字学习体系、助力智慧社会和数字强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已连续三年组织师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并从去年开始,申请将信息素养作为每年校内技能大赛项目。今后,图书馆将提升信息素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和组织有关活动,助推学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周燕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