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领导赴东北片区企业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时间:2022-07-18浏览:192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对接校领导分区域深入联系企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测绘与检测学院张福荣院长、杨江朋书记等一行3人组成企业调研小组,于7月12日-15日赴东北片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进行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7月12日,调研小组第一站来到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沈阳地铁三号线项目部,项目经理赵伟、书记曹权全程陪同。7月13日,调研小组第二站来到中铁九局沈白高铁辽宁段项目部,试验检测公司副总经理杨元奎全程陪同。7月14日,调研小组第三站来到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长春地铁六号线项目部,项目书记付新强全程陪同。7月15日,调研小组第四站来到中建六局长春地铁2号线项目部,此站也是本次东北片区“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

调研过程中,张福荣、杨江朋参观了沈阳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沈白高铁辽宁段项目部中心试验室、长春地铁6号线铺轨现场、长春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等4个项目部。深入了解了各公司的生产概况、企业文化、标准化管理等企业质管体系,在现场学习了地铁软棚板加燃油暖风机的暖棚施工法、地下线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施工工艺、地铁隧道超浅埋暗挖矿山法施工工艺、试验室标准化建设及管理等新工艺新技术,同时看望了在现场工作的校友及顶岗实习学生。

调研过程中,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校企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及学校宣传片《铁色长虹》深入了解双方,在会上,企业领导介绍公司及项目概况,表达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及合作意向。张福荣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概况等,希望与企业在人才共育、教师企业锻炼、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杨江朋书记重点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及企业订单班培养情况,希望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同组建订单班、共育技术技能人才。会上,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颁发了企业兼职教师聘书。座谈会上,各位优秀校友向母校汇报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经历,感恩母校的栽培。(李炳良)

与沈阳地铁项目经理和书记谈合作

参观沈白高铁中心试验室

参观沈阳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

参观沈阳地铁3号线信息化监测中心

参观长春地铁6号线调度指挥中心

参观长春地铁6号线施工现场

沈白高铁中心试验室合影

沈白高铁座谈会

在沈阳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部开展座谈会

长春地铁2号线项目部座谈会

长春地铁6号线项目部座谈会

观看《铁色长虹》

杨江朋书记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张福荣院长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张福荣院长颁发企业兼职教师聘书

杨江朋书记颁发企业兼职教师聘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