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渭南日报》第01版要闻题:“政行企校”四方联动助推 陕铁院“双高校”建设

时间:2022-07-08浏览:231设置

本报讯(记者 杨晓妍)7月6日,四方协同推进产教融合、政行企校共建“双高”院校大会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出席。

李冬玉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突出类型特色,注重技能培养,真正体现“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理论与实践并行、知识与技能并重”的现代职业教育内涵要求,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要建设行业指导、企业深度参与的新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学校产教融合水平,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渭南市要强化统筹协调,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改造升级传统专业,积极发展特色专业,扶优扶强品牌专业,建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学校和品牌专业。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将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助推陕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岭指出,渭南市要对标陕西交通强省建设等重大战略布局,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在重大项目、重要资源等方面予以倾斜,鼓励引导区域内行业企业加强与职业院校全方位开展合作。学院要精准把握发展新趋势,发挥当好职教改革引领者、当好区域发展服务者的优势,构建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新格局,构建适应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的办学体制机制,努力开创陕西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赵怀斌希望,学院要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融合,在重大项目、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用好用足区域发展政策,加强与省、市对接,坚持高标准、有特色推进秦创原科技基地建设,实现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工作跃上新台阶。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推动建立产教融合平台,加快推动各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市政府有关领导、部分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当天,秦创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创基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轨道交通先进技术国际示范基地等多个政行企校合作平台挂牌成立,将对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国际合作上台阶具有积极意义。

新闻链接:http://szb.jsjnews.cn/wnrb/20220708/mhtml/index_content_20220708001003.htm#page0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