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渭南日报》第5版教育周刊题:教育部“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中职学校专业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陕铁院开班

时间:2022-06-30浏览:186设置

本报讯(记者 姚佩)6月27日,教育部“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职学校专业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陕铁院)高新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5位中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5位学员线上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介绍了陕西基本情况和职教改革发展情况及陕铁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经验。要求研修项目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重要使命,把课程思政贯穿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引导参训教师为人师表、履职尽责,做学生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参训教师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内引领职教体系高质量发展,对外融入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产业升级,在建立现代职教体系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当好领头雁、排头兵;要推进人才供需无缝对接,主动与合作企业对接,主动融入企业生产,找到企业、学校、教师、学生的共赢点,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更灿烂的明天。

据了解,为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教育部从2022年起设立“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今年示范项目共设置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经学校申报、地方推荐、教育部遴选,确定由全国43家单位承办,其中高职院校17所,陕铁院获得中职学校专业领军教师高级研修项目承办资格。该项目6月27日开班,7月15日结束。

此次培训,陕铁院组建了由院士、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国家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等领衔的培训团队,通过集中培训、返岗实践、远程指导、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实施培训,通过研修引领带动一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能力、校企合作能力上台阶、上水平。

新闻链接:

http://szb.jsjnews.cn/wnrb/20220629/mhtml/page_04_content_20220629005005.htm#page04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