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程学院开展石膏涂鸦DIY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4浏览:100设置

为推进疫情防控时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内心自我的平台,5月23日,高铁工程学院在8公寓2楼心灵驿站平台面向高铁工程学院学子开展了“缤纷五月,健康心理”——石膏涂鸦DIY心理主题教育活动。高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锋全程参加。

活动开始时,李昌锋向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主要压力源以及常用的心理调节方法,然后就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说明。随后,活动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分发石膏模型和涂料,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涂鸦彩绘。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用不同的颜色表达着自己的情感,一勾一画一涂一抹,手中的作品逐渐鲜活起来。李昌锋还不时的与学生交流颜色的用法搭配心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定格美丽画面,传递乐观情绪。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释放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更让感受到了团体合作的快乐与创作的趣味,同时也开启了一场“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找到了心理调节的有效方法,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当前疫情封校,学院开展类似活动不仅能缓解紧张情绪,还能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积极的心态面对。(冯利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