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时间:2022-05-24浏览:482设置

5月2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了“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第五批入选名单,学校申报的“中马铁路工程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成功入选,陕西省唯一。学校“中马铁路工程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成果之一。在项目后续推进中,学校将立足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联合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吉隆坡建设大学抓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合作内涵与质量。

据悉,为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8年启动“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双百计划”),在5年期内完成100个特色合作项目的遴选,旨在建立职教领域长期、稳固的机制化合作平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高质量双多边职教合作项目。2022是“双百计划”的收官之年,遴选出的第五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聚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纺织服装等特色专业,开展来华留学、境外办学、师资培训、联合培养等合作。(郝付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