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5-23浏览:230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解决学生成长成才问题。5月20日下午,陕铁院“辅导员业务能力交流座谈会”在高新校区北三楼会议室举办。本次交流会由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学工部联合承办,邀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副教授来校作工作经验交流。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喜龙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与收获,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共同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建言献策。与会辅导员针对团学干部培养、网络舆情处置应对、女生就业指导、辅导员论文发表等具体问题与李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李萌来到思想导航辅导员工作室参观交流指导工作,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主持人李昌锋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愿景,双方就工作室未来发展方向、实践育人及硬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为工作室下一阶段发展确立目标、指明方向、注入动力。

座谈会上,曹喜龙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验,勉励大家潜心育人,自觉勇于担当,发扬舍我其谁的工作精神,履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的敏锐性、洞察力和鉴别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吕泊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