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辅导员项目申报与研究能力提升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2-05-23浏览:223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辅导员科研能力和理论水平。5月20日下午,陕铁院“辅导员项目申报与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办。本次培训由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学工部联合承办,邀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副教授主讲。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喜龙主持。

李萌结合多年以来开展各项课题申报经验,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法作题为“项目申报与研究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围绕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申报书规范撰写等方面,以网络思政课题申报为例,重点强调了项目申报的立意选题,应坚持正确导向、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讲座既有理论层面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探索中的提炼升华,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的指导课。他指出,辅导员科研项目要以探究和揭示大学生思想行为发生发展和辅导员工作规律为主线任务,以提高思政育人成效为目标,把日常工作当作实验探索、把经验总结上升为理论基础,让育人工作与项目研究相辅相成。整个培训过程信息量大、专业度高、针对性强,现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曹喜龙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鼓励全体辅导员强化科研育人意识,会后认真学习消化,理清研究思路,坚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努力用研究成果推进工作创新,提高自身研究能力和业务水平。(吕泊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