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听劳模故事、做复兴栋梁,传工匠精神、当强国先锋”座谈会

时间:2022-05-23浏览:241设置

5月19日下午,学校铁道动力学院在高新校区GA113举办“弘扬三大精神,奉献伟大祖国”系列活动之听劳模故事、做复兴栋梁,传工匠精神、当强国先锋——劳模精神进校园师生座谈会。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董宏涛来校与学生座谈。此次活动由铁道动力学院承办,铁道动力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峰、铁道动力学院副院长李晓艳、机车教研室老师、机车和动检专业学生代表参会,其余机车和动检学生线上参会。

会上,董宏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做题为“勇攀高峰,成为了不起的技术工人”的报告,他围绕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讲述了他克服困难挫折、坚持学习、锤炼技能以及自主创新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现场师生深受感触,被董宏涛的精神所感染。随后,师生与董宏涛互动交流。师生们结合学习、工作中的困惑向董宏涛提问,董宏涛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作了精彩的回答解释。

最后,董宏涛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大胆思考,积极探索,迎难而上,勇攀高峰;二是要主动觉悟,坚持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干一行爱一行,把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勤练技能,提升工作的“底气”;四是要紧跟时代潮流,主动适应新技术,在实践中求真知。(陈新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