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工程测量教研室开展课程与教学改革座谈会

时间:2022-05-20浏览:79设置

为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发教师认真研究教学、精心施教的积极性和创造性,5月18日下午,工程测量教研室联合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在高新校区GA113开展了课程与教学改革座谈会,基础课部主任韩茂源、工程测量教研室和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工程测量教研室刘军峰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数学教研室主任赵瑞娟老师对学院各专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环节、学时安排等课程开设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工程测量教研室教师针对数学在测量中的应用和专业对数学的需求进行了说明。继而,与会教师围绕测量相关专业与数学的关系以及对数学各门课程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展开讨论。第二阶段,两教研室就争创星级支部的方法、措施展开交流,相互促进基层支部的组织建设。最后,基础课部主任韩茂源就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韩主任表示,每位教师应积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根据座谈会交流的结果,用改革的精神、发展的思路,实干的作风,不断增强课程改革的引领力、执行力,去解决教育教学中面临的问题。

会后,刘军峰和贺国伟老师带领数学教研室老师参观了测量仪器实训室,对测量仪器设备、实训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浅谈了测量在实际生活与工作中的应用。

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学院教师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双高”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服务保障。(吴梦瑶)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