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程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青春展风采”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5-20浏览:118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2023届毕业生厘清就业政策、掌握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5月19日,高铁工程学院在博爱厅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会议特邀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为高铁学院2023届毕业生做就业动员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海燕主持。

李昌锋书记解读2022届高铁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

赵东院长做动员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李昌锋书记首先全面解读2022届高铁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李昌锋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关注就业动态、关注招聘信息、学校就业网站、就业公众号的招聘信息,踊跃参加招聘活动,同时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去,统筹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形成全方位、全员、全过程立体式就业帮扶氛围;接着赵东院长做动员讲话,赵东详细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解读了当前的就业政策,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获知招聘信息,把握招聘季黄金时间,明确个人职业生涯目标,要准确定位,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主动就业。

会议第二阶段,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做就业主题报告。王庆东从就业数据解析、就业形势研判、企业职业素养要求、做好就业准备、就业心理问题及调适、打造卓越自我等六个方面希望同学们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既要自信果敢,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不盲从、不激进,全力为求职做好准备。同时,王庆东要求毕业生应树立对就业环境的意识,包括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自身的就业能力、对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的意识、对环境需求和自身优势特长的契合点意识等;应全面了解就业单位,主动出击;要坚定个人信心,坚韧不拔;树立基本的择业观念。

高铁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了以总支书记为组长、学工办主任为副组长、20级辅导员为组员的就业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每周定期通报就业基本情况,每周定期约谈未就业学生,并对未就业学生建立一人一策台账,每周积极推进,积极对接未就业学生家长,同时向未就业同学们开展就业咨询、创业指导、专升本考试等工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就业。(冯利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