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HPV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讲座

时间:2022-05-20浏览:84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健康学校建设的重要部署,强化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对HPV及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和能力,5月17日,后勤保障处邀请万泰生物樊景婷研究员分别在临渭校区B500和高新校区诚信厅举办HPV及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讲座。学校的师生代表和卫生所校医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先后就中国宫颈癌和HPV流行病学、接种HPV疫苗相关预防策略、HPV常见误区、现阶段HPV疫苗的类型与接种情况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就病毒性肝炎的分类、流行现状、疾病危害、预防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为了提升健康讲座的互动性和实际效果,现场向师生派发了HPV、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宣传手册。讲座过程中还设置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知识竞答和趣味抽奖环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听众纷纷举手踊跃参加知识竞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为师生普及了HPV病毒和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提高了师生对宫颈癌、病毒性肝炎的认识,增进了师生的健康素养,促进师生自觉选择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引导师生树立现代的健康意识。(彭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