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022年校园大型双选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2-05-16浏览:1236设置

5月14日,陕铁院2022年校园大型双选会分别在高新、临渭两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中铁一局集团、中铁十局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旗下的55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共为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2450个,吸引了来自学校的12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

为了帮助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单位,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保卫处对用人单位HR进行详细的防疫检查。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工作服务站,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生涯咨询、职业测评和简历投递等多方面服务。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毕业生们佩戴口罩,扫码、测量体温、有序排队入场,在招聘会现场就关心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社会保险、职业发展等问题与HR认真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庆东介绍,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突破1076万人,较2021年909万人增加明显,再创历年新高,同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持续保持高位,为高效推进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积极联系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优质行业央企,积极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学校还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加强学生就业诚信教育和生涯发展指导,多渠道做好就业信息发布,截至目前已经通过就业网、微信平台等方式面向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1200余条,举办各类线下招聘会106场、网络招聘会191场,提供岗位超2.7万个,他同时希望广大毕业生珍惜校园招聘的宝贵时机,提高求职效率,贯通自身职业发展通道。

此外,在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学校更加注重就业引导和服务。出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管理规定》,面向2022届毕业生编制《关于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涵盖就业服务、签约流程、重点就业政策介绍、诚信就业和毕业派遣手续办理等内容,并传达给所有毕业生;学校积极协助282名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金额达到28.2万元;通过教育部24365平台和深入学生之中开展线上讲座及求职能力培训40余场,积极面向毕业生宣传去西部、去基层就业的典型案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陈彦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