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创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10浏览:104设置

——道桥与建筑学院各班级召开创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校园。为了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创城活动,5月9日晚,道桥与建筑学院各班级召开创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渭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渭南市文明公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当好表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使用低俗语言、食堂就餐有序排队、保持教室和学生公寓干净整齐,不乱堆乱摆放杂物等,以实际行动共创美好校园。

同时本次班会还就近期我国职业教育事业进行了宣传,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的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本法规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地位同等重要。同学们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职业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张小俊)

——铁道运输学院各班级召开创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5月9日晚上,铁道运输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学习《渭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渭南市民文明公约》;并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通过学习,各班同学明确了市民在社会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明确了城市文明和社会公德“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学生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同时为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各班主任引导学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促进学生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了解,引导学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形成多元办学格局,助力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提升。(张凯蒙)

——铁道动力学院各班级召开创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为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和规范学生文明行为,使学生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5月9日晚,铁道动力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渭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渭南市民文明公约》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围绕《条例》总则、文明行为规范、重点治理、促进与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学习,对《公约》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时,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使动力学子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动力学院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学习了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司志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