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全国疟疾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9浏览:91设置

每年的4月26日是全国疟疾日,今年是第15个“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为:“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疟疾的认识,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学生于4月26日晚上召开了学习“全国疟疾日”主题活动。

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疟疾的种类、发病概况、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进一步普及了学生的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同学对疟疾防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倡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居住环境卫生整洁,有效预防主要传播源——蚊虫的叮咬。同时,给同学们讲解了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经过上百种中药筛选、数百次失败以及亲身人体试验后屠呦呦和团队终于研制出青蒿素,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引导学生向屠呦呦等科研工作者致敬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防蚊防疟的知晓率,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为疟疾防治工作创造了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校园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张凯蒙)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