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与建筑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诚信宣传”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04-28浏览:117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诚信品质,营造“诚信学习、诚信交友、诚信消费、诚信就业”的校园氛围。4月26日,由道桥与建筑学院举办的“诚信宣传”学习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主题讲座由建工3212班权博力、装饰3211班石碌倩、建工3213班胡虎三名同学为主发言人,活动共计190余名学生参与。

我国高校历来十分重视对大学生的道德教育,但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大学生的价值观念、发展需求日益多元化,其诚信表现也有所不同。作为“天之骄子”的大学生是祖国的栋梁、国家的希望,是否具备诚信品质成了判定大学生能否成为合格公民的基本准则。然而很多调查结果表明,大学生的诚信状况令人担忧。在一些领域和地方不守承诺、欺骗欺诈等失信现象屡禁不止,这些社会不良现象也侵蚀着校园,给学生健康成长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在一些地区和学校,少数学生考试作弊、言行不一、欺骗他人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诚信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在活动过程中,主发言人建工3212班权博力首先带领同学们充分学习了诚信的重要性,使诚实守信观念深入人心,促使其成为同学们的价值追求。随后交流了诚实守信事迹,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同学之间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新风尚,推动诚信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在今后会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引导更多同学们诚信自律、提升道德素养。(马娟)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