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题:陕铁职院“六位一体”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2-03-03浏览:369设置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实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抓党风廉政教育,注重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形成“微网团廊线外”六位一体的宣传教育新格局,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师生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开通微信公众号,开辟廉政教育新平台。该院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利用微信覆盖面广、时效性强、阅读量大等特点,开通了“陕铁院纪委”微信公众号,坚持以原创为主,不断推陈出新,形成要闻通知、铁院廉话、党纪党规、廉洁故事、廉洁课堂、警钟长鸣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栏目矩阵。公众号2021年出推出75期140余篇文章、短视频等,开辟了陕铁职院廉政教育新平台。

——全新改版校纪委官网,展示纪检监察新窗口。该院根据新阶段工作特点,全新改版了校纪委官方网站,设置了廉政要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学习之窗、警钟长鸣、廉政文化、资料下载等8个模块。网站及时推出纪检监察工作要闻,集中展示学院纪委工作动态,开辟党风廉政教育专栏,为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廉政文化开辟了新窗口。
    ——成立学生社团清廉社,开辟以廉化人新局面。为开辟以廉化人新局面,该院成立了大学生党风廉政教育社团“清廉社”,社团指导教师由纪检干部兼任。社团围绕广大学生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年 廉政清风入校园”主题手抄报作品展、“中秋佳节团圆日 廉洁家风伴我行”主题家风家训展、“清风沐校园 廉洁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宣讲等系列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以廉化人向纵深发展。

——建成校内廉政文化长廊,铸就廉政教育新阵地。为营造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该院建成了廉政文化长廊,长廊以“廉以养德、廉以修身、廉洁奉公、清正廉明”为主题,包含历史沿革、制度文件、历史要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廉洁自律规范、违纪与纪律处分等六部分内容。长廊建成后,组织处科级干部分批次开展了现场教学,长廊先后接待校外2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铸就陕铁职院党风廉政教育的新阵地。

——依托线上教育系统,打造廉政教育新常态。依托陕西高校党风廉政教育系统,组织全体处科级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线学习,陕铁职院纪委对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全程管理监督,定期通报,将学习成绩记入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近年来,陕铁职院借助省高校党风廉政教育系统累计在线培训党员干部五百多人次,达到六万多学分,持续打造陕铁职院党风廉政教育新常态。

——共建校外教育基地,拓宽廉政教育新渠道。为了拓展廉政教育新渠道,该院在安吴青训班旧址、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地建立了校外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赴先后赴潼关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延安革命旧址、渭华起义纪念馆、王尚德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党员干部聆听讲解,现场参观,实地感受,在思想上得到净化、灵魂上受到洗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学院和谐健康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203/03/121514.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