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工委报道陕铁院网络思政典型做法

时间:2022-01-16浏览:791设置

      1月1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魅力德育”上,重点推介展示了学校网络思政育人典型案例《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铁小匠”文化品牌  培养新时代铁路工匠》,对学校在网络思政育人工作中的亮点和突出成效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通过完善网络思政育人制度,加强网络思政团队建设,创新网络思政内容供给,打造“铁小匠”网络文化品牌,为培养新时代铁路工匠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学校连续11年获陕大在线“十佳联络站”称号,连续3年获陕西省易班共建高校“十佳易班工作站”称号。学校官微连续三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年度影响力十强,连续四年荣获陕西省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新媒体矩阵建设奖和优秀运营奖。铁小匠网络文化工作室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十佳职院媒体”;打造的“铁小匠”网络思政品牌入选全国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创新示范案例50强、陕西好网民工程精品项目,获评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网络思政建设成效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姜东亮)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