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之逆行而上的学生志愿者

时间:2022-01-13浏览:487设置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测绘与检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铁院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一天内就有120余名师生主动加入,用奉献绘就青春底色,让一袭红臂章、一颗火热心成为测绘与检测学院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风景线。

为帮助同学们养成疫情期间正确的行为方式,各志愿者在各层宿舍出入口,用一句句暖心的提醒,劝导同学们守好疫情防控“一米线”,帮助学生做好出入登记,共筑校园安全屏障,即使嗓子已经沙哑也毫无怨言。

在众多志愿者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战士们”,他们肩负退役士兵和大学生双重身份的,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迅速集结,和学校其他青年志愿者们一起逆向而行,按照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协助老师穿梭于各公寓各楼层、核酸检测点、宿舍执勤站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劝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各项工作。

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当代共青团员、青年党员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守护校园,用一个个平凡却不平庸的青春故事,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王高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