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抗疫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吹响防疫“冲锋号” 打出防疫“组合拳”

时间:2022-01-12浏览:265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员制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落实学校防疫部署,组建教师党员先锋队,扎实做好理论宣讲和服务保障等多项工作,通过开展上抗疫思政大课、“防疫不孤单 赠书闻墨香”、“舞动手指,共抗疫情”宿舍手指舞大赛等活动,吹响防疫“冲锋号”,打出防疫“组合拳”,提升学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为缓解学生精神压力,丰富校内宿舍生活,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同临渭校区和高新校区的九个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对接工作,两校区均安排专人负责。1月6日上午10点在两校区开展“防疫不孤单,赠书闻墨香”活动,党员先锋队成员李启康、王艺衡、闫靖博三位教师积极参与。

为展现铁院学子风采,增强抗疫决心信心,1月5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举行“舞动手指,共抗疫情”宿舍手指舞大赛,同学们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录制《我是防疫小可爱》、《听我说谢谢你》、《最好的未来》、《平凡天使》等饱含正能量的手指舞作品。

为引导学生坚定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配合学校各项防疫举措,1月6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经典红色书籍,帮助学生了解领袖青春故事,引导学生树立青春奋斗意识,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为帮助学生了解、体会、配合身边志愿者的工作,1月7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短视频形式展现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队的一天抗疫生活。

为汲取抗疫智慧,传递抗疫知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月10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通过录制小视频的形式讲授人类抗疫历史,帮助学生增强抗疫自信心。

马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疫情防控”大课堂结合起来,要通过讲授防疫历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要借助内外宣传大力弘扬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防疫举措,切实做到勤学修德、向上向善、敢于担当。基于此,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立足岗位、主动参与、真情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赵霄迎)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