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22-01-13浏览:265设置

——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寒假放假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月11日晚,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寒假放假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磊主持。

张磊老师传达了《关于学生寒假放假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寒假离校前全体在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学生寒假放假及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叮嘱学生注意离校前打扫宿舍和教室卫生、关好门窗、提前订购车票、关注离校批次、找准核酸采集点、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

随后,李文斌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发扬“魅力铁院,风雅运输”的精神风貌,遵守核酸检测具体要求,听从留校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的安排,配合现场医护人员指导,确保顺利完成明天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学生需提前打听好所在县区和社区的返家政策,做好返家的相关准备和资料,同时提醒全体辅导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接听学生的求助电话,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到家。

最后,告诫同学们回家后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牢固树立“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要到处走街串巷,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平平安安回家去,高高兴兴返校来。(张凯蒙)


——城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城轨工程学院在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1月11日-12日,我院各年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期间,班主任、辅导员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自身的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牢固树立“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离校返家途中科学佩戴口罩,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时要主动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回家后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探亲访友,做到不出省、不聚会、不聚集,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定期消毒,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和班主任辅导员联系报告,到指定的正规医院就诊;坚持居家期间坚持每天健康打卡等。

此次主题会议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义,并提升了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假期安排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同学可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喜气洋洋的春节!(孙喜文)


——测绘与检测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为强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1月12日,测绘与检测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运用腾讯会议向全体学生召开寒假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班会中,各班主任向全体学生重点强调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尤其是气温骤降后,提醒各位同学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把防护措施做成习以为常的良好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媒体而不是从其他途径了解相关信息;要求学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属地管理,尽量减少外出,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做好自我保护;提醒学生注意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并提醒学生谨防电信诈骗风险、非法校园贷危害,注意假期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

此次视频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的思想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义,并提升了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假期安排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同学可以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春节。(王高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