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宿舍有方 看陕铁院学子“疫”起花式“玩”

时间:2022-01-11浏览:447设置

封闭管理是阻止病毒传播蔓延的主要方法,近日,根据陕西省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学生必须“宅”在宿舍上网课。为了帮助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与休闲的时间,劳逸结合,让抗疫期间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老师们、同学们“脑洞大开”,即使不出门,也要“玩儿”起来,玩儿出花样,玩儿出精彩,不仅为抗疫做贡献,也给自己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如果不是疫情,还不知道我们宿舍这么多大神”一名桥建学子说到。琴声悠扬的笛子独奏,帅气深情的吉他弹唱,抗疫主题的书法绘画……,赢来舍友的阵阵掌声。道桥与建筑学院组织的“抗击疫情桥建有我”主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展示才艺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也娱乐了大家,展现了铁院学子的多才多艺,也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个性风采。

铁道动力学院举行的“共克时艰,你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在学生范围内引起强烈的反响,大家积极参与。在一封信活动中,学生们纷纷抒发对战“疫”工作者、老师和家人的真情实感,从信中流露内心深处的感动和感谢。在一张照片活动中,可爱或帅气的合影展现了同学们们在宿舍集体喜迎新年的精神面貌,拉近了宿舍内学生们彼此的关系,建立了和谐宿舍的良好氛围。

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别出心裁,开展线上“名画模仿秀”活动,大玩了一把艺术与历史结合的穿越游戏。同学们通过查资料,找素材,利用宿舍内可以找到的道具,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根据名画作品的创作背景和表达内涵,将自己装扮成为世界名画里的主人翁。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引起了很大关注,同学们津津乐道于各个作品的展示,并且在新一期的投稿中参与率直线上升。

“疫”起学习,“宅”有所获,高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多类同心抗“疫”学习活动,让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寻找最美笔记”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在宿舍的听课效率与质量,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场“疫”辩明思,青年力量辩论赛,不仅增进思想交流,调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积极性,更提升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

疫情管控期间,最担心的无疑是学生家长,为了让家长放心,铁道运输学院组织开展了“共战疫情,我给家长报平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家长汇报在校日常宿舍生活、学习方式、饮食状况、文娱活动等情况,增加与家人交流机会,使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理解学校防疫管控相关政策,在向家人报平安的同时也激励自己安心学习、共战疫情。

宅在宿舍也要坚持运动,只要动起来,都有益健康,测绘与检测学院开展了“强身健体齐心抗疫”体育竞技活动,项目包括扳手腕、俯卧撑和举哑铃等,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各项体育竞技活动。参赛选手将实力发挥到极致,在场同学不时地鼓劲呐喊,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轻松愉快,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名学子在《中国医生》观后感中写到。工程管理与物流学院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电影《中国医生》与学校原创微电影《逆行的你不孤单》,分享观后感并进行评比。观看抗疫主题影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了防疫知识,也更好的理解了抗疫人员。

城轨工程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发起话题#疫情下的校园花式生活#学院风采展,同学们自发地在宿舍内开展各类活动,并拍摄后上传网络:有的在宿舍化身健身达人,利用宿舍里仅有的器械进行锻炼,花式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层出不穷;有的在宿舍化身巧手大师,插花、剪纸和手工艺品一件精彩过一件;有的同学奋笔疾书抗疫决心;有的同学高声歌唱抗疫情怀。

“疫情防控不松懈,寝室卫生靠大家”,保持寝室卫生是阻止病毒细菌传播的有效途径,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国际交通学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寝室清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行动,通过叠军被、卫生清洁、物品整理、垃圾清运等工作,使宿舍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宿舍卫生劳动教育,不仅让同学们有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立自强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铁院学子服从学校安排,开启了宿舍生活新方式,即使是在方寸宿舍间,也创造了精彩与感动,用独特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