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

时间:2021-12-30浏览:931设置



校属各党总支、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全省上下正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纪委、省纪有关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要求。各党总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正风肃纪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纠治工作。要特别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二、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纠治四风各党总支要主动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发挥头雁效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形成以上率下纠四风、防疫情的良好态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1.严禁用公款吃喝、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团拜等活动;

2.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3.严禁用公款或以学校、部门名义购买赠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

4.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5.严禁违规收受或索要礼品、礼金和提货券、商业预付卡等;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8.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10.严禁发生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

同时全校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陕铁院纪〔20216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十个严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三、突出监督重点,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委将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节日四风、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913-2221103

监督举报邮箱:styjiwei@126.com

 

 

 

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0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