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护校队举行第四届 “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时间:2021-12-28浏览:420设置

吃水不忘挖井人,把诗当忆毛泽东。今年的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学校护校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第四届“伟人情·中国梦”毛泽东诗词朗诵会,以此形式缅怀致敬一代伟人,坚定学生实现中国梦的雄心壮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一首《沁园春•长沙》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三十余名护校队员怀着崇敬之情,激情诵读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西江月·井冈山》《采桑子·重阳》《忆秦娥·娄山关》《浪淘沙·北戴河》《七律·长征》《七律·冬云》《蝶恋花·答李淑一》《念奴娇·昆仑》《七律·到韶山》《清平乐·会昌》等三十余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毛泽东经典诗词。

在朗诵诗词过程中,一股自信、乐观的英雄主义豪迈之气在每个队员心中油然而生;从毛主席的诗词中,大家领略到了一代伟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爱国情怀,“踏遍青山人未老”的雄心壮志,“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气魄,“万类霜天竞自由”博大胸襟和“梅花欢喜漫天雪”闲情逸致。

朗诵会后,一名队员感叹地说,“毛主席的诗词想象力丰富,气势磅礴,寓意深刻,意境高远,充满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通过诵读毛主席诗词,不仅有助于了解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还能从诗词中得到很多人生的感悟!”

此次毛泽东诗词朗诵会以“伟人情·中国梦”为主题,三十余名护校队员参加了朗诵,百余名护校队员参加了活动。(李鸿彬/文  杨晨 刘星瑞/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