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与建筑学院开展以“梦想开始的地方”为主题的职业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21-11-29浏览:164设置

11月25日下午,道桥与建筑学院组织大三学生开展以“梦想开始的地方”为主题的职业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设计了“刮大风”“梦想清单”“我心中的你”“放飞梦想” 四个活动环节。

其中,“刮大风”活动设计目的:热身,加强成员间合作;“梦想清单”设置了6个问题,一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哪些?二是自己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三是自己的职业技能有哪些?四是自己理想中的工作是什么?五是自己渴望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六是希望自己大学毕业之后,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通过思考并分享感受,协助成员清晰认知自己,完成职业自我探索;“我心中的你”同样设置了6个问题,包括我心中的“你”有哪些优点?我心中的“你”有哪些兴趣爱好?我心中的“你”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我心中的“你”有哪些职业优势技能?我心中的“你”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写下你的祝福。该活动旨在完成更深层次的开放,加深自我认识,进一步完成职业自我探索;“放飞梦想”活动,将梦想清单折成飞机,放飞梦想,收获祝福。

最终通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从性格、兴趣、技能、价值观四个方面进行职业自我探索,从而树立科学的就业理念。(张小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