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时间:2021-11-29浏览:408设置

近日,学校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内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学校成立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巡察工作,向学校党委负责并报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校党委书记,副组长为校纪委书记,其他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承担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等工作职责。

此次巡查计划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巡察,根据工作需要可延伸到相关部门,实现巡察全覆盖。2021年组建两个巡察组,主要对后勤党总支、基础课部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近三年以来的工作开展巡察,以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列席被巡察党组织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目前巡察工作已进入反馈阶段。

学校将巡察工作纳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逐步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工作。此次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标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原则,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为学校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张玉卓)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