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11-26浏览:153设置

11月26日,测绘与检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高新校区GB424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主题为: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关内容。学习会由王杰老师主持,王育聪、薛旭东、李曦、王高攀等老师参与,学生第一党支部约30名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杰老师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毅然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共同抗击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霸权主义行径。面对这场实力极不对等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迸发出了强大的革命意志和英雄主义精神,以付出巨大牺牲的代价,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彻底终结了西方架起几门大炮就能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成为了新中国的立国之战。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就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薛文康说,抗美援朝中战士们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民族气节,把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空前调动起来,我们向人民志愿军致敬的同时,也要加强精神建设。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爱国主义信仰,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报国本领。

通过此次学习会,有助于支部全体成员提升理论素养,在学习中更加坚定爱国情怀,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高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