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思政课教师赴西铁职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1-11-26浏览:162设置

11月25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李莉带领思政课教师一行6人赴西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西铁职院马院院长景延鹏、办公室主任赵建英、思法基础教研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围绕教学能力大赛、课程设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共话铸魂育人。西铁职院焦雯、张倩、赵楠、单洁四位老师对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经验分享。焦雯老师介绍了大赛的整体情况,她强调,参赛作品的课程设计要紧贴学生实际、课堂实际,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辅助信息化手段,呈现真实的教学场景,提升教学效果。其余三位教师围绕选取参赛作品内容、人员分工、时间安排、教案设计、讲稿撰写、PPT制作和现场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他们表示:参赛团队成员要密切配合,发挥各自特长优势,经常碰面激发思维火花,努力画好育人同心圆。双方还就运用信息化手段、重构参赛作品内容、视频拍摄注意事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思政课创新奠定了基础,教师们一致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站稳讲台练好内功,积极参赛积累经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刘凯)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