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三原县李靖故居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2021-11-25浏览:198设置

为史可轩烈士敬献花篮

讲解现场

为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11月24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赴三原县李靖故居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学‘四史’明责任 强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红研会、知行讲解社、国防社部分学生同行。李靖故居文管所所长梁伟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签署协议

首先,李靖故居文管所所长梁伟和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克林副教授、张威副教授依次就挂牌活动进行讲话,双方表示今后将会深化交流合作。随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崇智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娜副教授为史可轩烈士墓敬献花篮。之后,全体教师和社团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景区大门、史可轩烈士陵园、名贵植物红豆杉、读书堂、周恩来杨虎城会晤旧址、望月楼、关中八景、石刻保护区、迴文亭等,感受到了古典园林之美,重温了史可轩、于右任等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史,对传统文化和陕西靖国军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和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最后,屈克林副教授和文管所所长梁伟共同揭牌,双方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活动合影

活动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提升文化自信,让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强化自身使命担当。(赵霄迎)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