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八讲

时间:2021-11-25浏览:188设置

11月23日晚,由陕铁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八讲在临渭校区B409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吕瑞琴作了题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讲座,安全3201、安全3202全体学生现场聆听。

吕瑞琴围绕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主题,首先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及伟大转折意义,以小岗村的“包干到户”为例,讲授了改革在农村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其次讲授了创办经济特区这一对外开放的伟大创举,充分肯定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接着重点讲授了党的十二大首次提出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党的十三大系统阐释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最后吕瑞琴结合邓小平的南方谈话和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当前中国的变化与发展,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

吕瑞琴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运用生动的案例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推进过程,课堂互动效果良好,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取了较为明显的教学效果。

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和成功实践,深刻认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将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孟红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