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国家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在陕铁院考点举行

时间:2021-11-22浏览:1097设置

陕西省人社厅、渭南市人社局督导与教务处领导座谈

11月20日,焊工国家职业资格全省统一鉴定在陕铁院考点举行,共有46名社会考生参加了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三个等级的鉴定考试。陕西省人社厅俞珂部长和渭南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何晓林主任一行5人来校巡视督导,我校教务处刘明学处长、杨勃副处长、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南黄河院长、陈永峰副院长等考务人员陪同检查。

陕西省人社厅、渭南市人社局理论考场巡视督导

陕西省人社厅、渭南市人社局实操考场巡视督导

为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安全、规范、有序,学校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要求考前制定了考核方案、疫情防控方案,按照鉴定工作流程提前对考务、监考人员进行培训,对考点的考场设置、软硬件设施、焊接防护服、疫情防控物资等提前检查,防患于未然。考生入场采取“双证双码一测温”方式,并填报《健康申报承诺书》。严格落实考务、监考人员职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从今年起,焊工职业资格考试在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实际操作方面的考核。考试内容除考核理论知识外,还增加了现场技能实操部分在总成绩中的占比。邀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以及多名行业企业专家,围绕相应等级考试的设备使用、工艺流程、定量标准等职业能力进行重点考核。

考生焊接实操考核

学校作为渭南市焊工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唯一考点,积极发挥学校焊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广泛开展社会人员培训和鉴定工作,在提升人才技能水平、服务地方发展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薛振华/文 左维琦/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