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赴柳枝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禁毒防艾”知识科普调查活动

时间:2021-07-19浏览:21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对毒品和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提高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7月16日,测绘与检测学院“禁毒防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柳枝镇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讲活动,并开展线上党史授课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实践团前往渭南市高新区禁毒主题公园参观学习,由专职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有序地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科普知识和宣传展板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

随后,实践团前往柳枝镇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讲活动,在经过与村委会沟通后,我们率先前往镇爱心幼儿园,为孩子辅导功课,讲解毒品的危害,为孩子讲解调查问卷并帮助填写,幼儿园刘大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自己和孩子们感受到了陕铁院的关怀,更懂得了毒品如何分辨和艾滋病如何预防。

党史宣传

最后,为弘扬百年党史,实践团成员为学院其他学生进行线上党史授课。本次党史分享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由实践团成员毛俊同学主持。

毛俊同学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一是对民族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肩负起这个重大责任。二是对人民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以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最高目标。三是对党的责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传播起到增砖添瓦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更加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学校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社会实践参与能力。(王高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