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师生前往崇宁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1-07-19浏览:165设置

宣传活动现场

为了提高禁毒宣传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切实了解到毒品的危害。7月14日实践团在李红春和王高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崇宁镇进行了禁毒防艾的知识宣讲活动,并对村民进行了毒品知识的普及,以及对艾滋病的传播方式进行了简单的讲述。

首先,实践团为了有效的帮助村民了解禁毒防艾工作,再与村委会的干部交流后,便迅速开始活动,采用了采访与入户两种方式,询问村民对于禁毒防艾工作的支持度以及了解程度,并发放宣传册,让村民加深印象。

然后,实践团为了让禁毒防艾的知识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在崇宁镇的镇中心进行了铁院讲堂活动,活动在村委会的广场展开,村委会的加入以及大力的宣传让本次活动的到场人数增加一倍,讲堂由老师指导实践团成员为主导的方式展开,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禁毒和防艾,禁毒就是让村民了解毒品的种类,新式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而防艾便是让村民,认识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分别为村民进行讲解,途中有位大爷这样说道,“以前以为毒品只有鸦片,原来摇头丸也是”。

通过本次活动,崇宁镇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对新型毒品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禁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并有利于我校学子将把学到的禁毒防艾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向更多的人传递禁毒防艾知识,共创无毒渭南,建设和谐渭南。(王高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