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师生前往蔺店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1-07-19浏览:184设置

开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防艾的宣传力度,增强农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艾意识的法治观念与社会责任感,7月13日实践团由李红春老师和王高攀老师带领,继续前往陕西省渭南市蔺店镇,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科普,并对21户村民进行走访调研。

实践团成员带着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走上了村子,利用人潮优势,广泛地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力争扩大禁毒防艾的影响力,街头走访活动不仅加大了禁毒防艾的宣讲力度,更营造了全民防毒、拒毒,防治艾滋病的社会良好氛围。当天共发放防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随后,实践团前往义石村幸福院,帮助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向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并对村民进行集中讲解,在观看完我们提前准备的宣传片和听取成员薛文康同学的演讲后,村民纷纷表示,我们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懂得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最后实践团收回调查问卷,团队分析问卷,开始队内讨论会议,由各个成员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方案。

活动合影

此次实践活动给实践团成员们提供了一个与村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当地禁毒防艾情况有了深刻的理解。通过宣传,蔺店镇居民加深了对毒品和艾滋病的理解,提高了群众的健康安全意识,从而让禁毒防艾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禁毒防艾环境。(王高攀/文 毛俊/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