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延安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9浏览:629设置

城轨党总支延安培训合影留念

盛夏的延安,人潮涌动,数不清的人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汲取行力量。7月17日至18日,城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近三年新进教职工等4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两天的“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奋进双高建设”特色党日活动。

在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在梁家河村开展现场教学

17日下午,城轨党总支一行首先来到梁家河——在习近平总书记挥洒7年青春汗水的土地上探寻初心。同志们参观了村史馆、铁业社、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等地,了解梁家河村概况,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村史馆后的大树下,进行了现场教学,重温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了解了他与乡亲们同甘苦、积极发挥创造性,努力为民办实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在艰苦的劳动生活中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人民、爱护人民的初心。

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

在宝塔山开展现场教学

盾构党支部书记刘江在宝塔山讲授微党课

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它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18日上午,城轨党总支一行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对党作出庄重承诺。同时,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和盾构党支部书记刘江做的《延安精神的由来》微党课。在宝塔山顶,同志们聆听着历史介绍,目睹着延安市的沧桑巨变,过去的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革命精神穿越历史,指引未来。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讲解员讲述党中央从1935年到1948年转战陕北13年的艰苦历程。庞大的队伍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们不断加入,驻足聆听,不管是干部群众还是教师、三下乡实践的学生,大家在建党百年提升改造后的纪念馆里一同沉浸,感受红色魅力。

在枣园参观学习

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从陈列馆内摆设的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中领悟到了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真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

 诵读《为人民服务》全文

18日下午在“为人民服务”雕塑前,城轨党总支一行大声诵读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为人民服务》一文,重温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向党承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城轨党支部书记王晗在现场作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专题微党课。

城轨党支部书记王晗讲授微党课

在宝塔山合影留念

时光匆匆,行程满满,收获多多。一次延安行,终生延安情。值暑期加班期间,城轨党总支组织大规模的延安培训,既是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也是为全院教职工补足精神力量,激励全院教职工斗志满满奋进双高建设。(蒋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