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专业群召开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专业群教学标准论证会

时间:2021-07-18浏览:291设置

7月16日上午,高铁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专业群教学标准论证会在临渭校区12楼会议室召开,高铁群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处长刘明学、高铁和测检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为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专业群人才培养引航把脉。

会上,高铁学院赵东院长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保障等方面,对专业群教学标准进行全面汇报,介绍了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专业群教学标准开发的思路和内容。与会委员结合高铁建设与运维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技术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从企业需求、岗位标准、课程设置、资源保障等方面对专业群教学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会议是学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体现,也是高铁专业群“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专业群建设有极大促进作用。专业群教学标准制定工作组将充分汲取会议研讨结果,对教学标准进一步优化完善。(惠弘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