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程学院师生前往城固县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6浏览:266设置

 7月14日,高铁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一行十人到城固县博物馆和张骞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城固县博物馆以及张骞纪念馆,从汉上明城、叩问宝山、城固出土青铜器的特史,到西北联大在城固、现代城固。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城固县渊远流长的沧桑巨变,博大深厚的文化传承。

在张骞纪念馆,团队成员参观了馆内展出的文物、图片、雕塑等,了解张骞的生平事迹,对张骞两次出使西域的路线和途中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有了详细的了解。在讲解员的讲述中,深刻了解张骞凿空西域的壮举与坚定不移的气节,体会到张骞“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

活动合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同学们为先人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和不辱使命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素养,激励了干劲。同学们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奋勇拼搏,争取为祖国、家乡和人民多做贡献。(杨志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