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山开道,遇水架桥——道桥顶岗实习优秀学子成长记

时间:2021-04-14浏览:316设置

  “逢山开道、遇水架桥”,这是2018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的学子从入学初就喊的口号,他们把这句话挂在嘴上、记在心里,而现在更是将这句话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2020年6月2018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的学子签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工程单位,随后他们便像鸿雁一样奔赴祖国各地成为工程建设者中的一员。他们有的负责填报项目报表、整理存档施工作业资料,有的是负责识图、测量的技术员,有的负责核查已完成项目的工作成效和工程量,有的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时光飞逝,在各工程单位顶岗实习的18级道桥学子在近一年的实习和锻炼中迅速成长、实现由学生到职业人的快速转变。他们时刻秉承“德修身、技立业”的陕铁院校训,将在学校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施工一线,实现理论和实际的结合;面对工作上解决不了的问题能做到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他们以认真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

  一张张荣誉证书尽管只是薄薄的一张纸,但这是他们认真工作的见证和缩影,更是单位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在坚守岗位中为自己添彩、学校争光!(张肖)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