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工程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智军开讲“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心理知识讲座

时间:2021-04-14浏览:156设置

讲座现场

  心理健康,是现代人健康的不可分割的重要方面,大学生心理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发展,4月13日下午,城轨工程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智军老师,为本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的心理知识讲座。我院党总书记任庆国主持,辅导员贾智鹏组织,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赵智军作讲座

  赵智军围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什么是心理咨询”“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症状”“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要求及职责”等几方面展开。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总结出心理问题的产生和解决方法,并告诫同学们要及时关注自身及身边人的心理状态,合理应对不同的心理问题。

  任庆国书记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我院大学生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多渠道关注心理健康知识,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沟通,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要做好思想工作。贾志鹏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委员是辅导员、班主任管理班级同学健康成长的重要桥梁,要着重培养心理委员的综合水平。我院将积极启发、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咨询,从而更好的进行心理情绪调节。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我院师生了解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及大学生常见的精神心理问题,更加关注心理健康,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师生反响强烈。希望我院大学生能够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日常生活和学习。(孙喜文 贾智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