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4-14浏览:638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4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召开。党委书记王津,党委副书记李林军、郑毅刚,副校长蒋平江、贺建锋、祝和意出席会议,全体处科级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李林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郑毅刚副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关键任务及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宣布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王津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津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特别是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要在明理上用心,感悟真理力量;要在增信上用力,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崇德上用情,坚持立德树人;要在力行上用劲,开创发展新局。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注重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系统全面学习党史,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握正确导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围绕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工作,及时呼应师生的新期盼,解决师生的新难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报道,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王津书记强调,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关键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聚焦聚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创新理论的伟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自觉,牢牢守住立德树人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从学校近半个世纪的艰苦创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陕铁院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李林军副书记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坚持由上而下、注重分类指导,不断创新组织方式。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做好任务分解,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学习成效。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引领改革发展。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坚持铁路特色办学,把“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围绕“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等学校重点工作,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凝聚强大合力。(姜东亮/文 张丞骥/图)

会议现场

津书记作动员讲话

李林军副书记主持会议

郑毅刚副书记解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