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渭南高新区书协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创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2浏览:641设置

411日下午,陕铁院与渭南高新区书协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创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高新区书协主席王拥军和副主席任志登担任主讲老师。高新区书协会员与陕铁院书画爱好师生4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李博主持。

王拥军主席主讲《认识展览 走近展览》

  首先,王拥军以《认识展览 走近展览》 为主题,他介绍书法“国展”的份量及影响,同时也是一项全国范围的书法大阅兵,国展对于书法创作的要求仍然可以为我们今后参加同类型的展览提供有力帮助。他还介绍中国书协举办大型展览的类型有兰亭奖、全国展、书体展、形式展、群体展、学术展、邀请展等各种主题性展览。鼓励书法爱好者通过参加各项展览促进自身书写水平提高。

任志登副主席主讲《书法作品解析及创作方法》

  讲座第二阶段由任志登主讲《书法作品解析及创作方法》。任志登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就如何学习书法,如何临摹、创作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参展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书法创作过程进行系统剖析,以当代有代表的作品来解析技法以及注意事项,对比讲解,强调学习书法要有恒心、毅力和科学方法。对准备参加省展、国展的会员作品提出正确引导。

李博副主任主持讲座

  此次培训有很强的实效性,提高了高新区书法爱好者及陕铁院师生学习书法的认知,对今后在高新区开展书法理论与创作实践活动及建设陕铁院书香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下一次的临帖展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艺术教育中心)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